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500元以内的儿童家具合格率最低
时间:2018/6/15 10:33:53 作者:记者 谢毓灵 浏览次数:21012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快报讯:6月14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2018年2季度的《儿童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共抽查儿童家具产品179批次,合格的147批次,合格率为82.1%。

    此次抽查,在江苏生产企业抽样74批次,合格71批次。电商平台购样64批次,合格41批次,其中天猫的29批次中,18批次合格;京东的6批次中,4批次合格;1号店的4批次中,1批次合格;亚马逊的5批次均合格。实体店购样41批次,有35批次合格。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结构安全、甲醛释放量、可迁移元素、警示标识4项指标。其中,结构安全不合格的儿童家具数量最多,占比超过9成。另外,有3批次产品的甲醛释放量不合格。0-500元区间的儿童家具合格率最低,仅50%。

    教你挑选儿童家具

    1.选择少涂饰甚至不涂饰油漆的家具。无警示标志、无品牌型号、无适用年龄段标注、无使用说明的产品建议不要买。

    2.仔细观察这些内容:可接触到的边缘、尖端或突出部位是否磨圆处理;孔及间隙是否有卡伤儿童手指的风险;柜类儿童家具稳定性是否足够;高桌台及高度大于600mm的柜类产品,是否提供固定产品于建筑物上的连接件,并在使用说明中明示安装使用方法等。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