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浙江省质监局抽查八地21家企业 壁纸一成多不合格
时间:2018/6/19 9:39:15 作者: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浏览次数:21246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近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全省壁纸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湖州、杭州、衢州、金华、绍兴、台州、宁波、嘉兴8个地区21家企业的21批次壁纸产品,不合格3批次,批次不合格率14.3%。

  记者在抽检结果中看到,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湿润拉伸负荷和吸水性项目。其中,3批次产品湿润拉伸负荷项目不合格,生产企业涉及浙江锦盛壁纸有限公司、杭州大航壁纸有限公司、浙江科翔壁纸制造有限公司。另有一批次产品标吸水性项目不合格,为浙江好盛壁纸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2.75m×0.53 2821”,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7.12.03”的壁纸(布)。

  省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目前壁纸花色和品种都很多,让人眼花缭乱,学会判别壁纸的好坏也成为消费者的必备知识。在壁纸的选购过程中,消费者除了要根据自己的需求确定选购哪种类型的壁纸外,还需注意留意壁纸的表面是否存在色差、皱褶和气泡,壁纸的花案是否清晰、色彩均匀,以确保制作工艺是否精良;用湿布擦拭纸面,看看是否有脱色的现象。好的色泽能保证墙纸经长期光照后(特别是浅色、白色墙纸)不发黄;如果贴近壁纸产品闻有异味,千万不要买,很可能是甲醛、氯乙烯单体等挥发性物质含量较高。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