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保险业首次发布汽车后市场配件合车标准
时间:2018/6/20 13:15:53 作者:记者王 辉 浏览次数:20195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6月1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在京发布《汽车后市场用配件合车规范第1部分:塑料保险杠蒙皮及附件》和《汽车后市场用配件合车规范第2部分:车辆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两项团体标准。这是我国保险行业首次发布汽车后市场配件合车标准。

    合车是配件在车辆上的符合性测试。合车测试是检验配件质量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配件认证的核心环节。在欧美,通过认证的非原厂配件性能并不低于原厂件,是汽车维修配件的主要来源之一。

    在中保协的指导下,2016年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中保研)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单位,先后赴上海、南京、广州、重庆等地进行调研,联合走访了国内数十家配件生产、流通、检测企业,采用检具、3D扫描、3坐标测绘和实车测试等多种方式,进行了5轮摸底实验,其中涉及不同品牌、不同档次样品,经过16次专家咨询和评审,制定了《汽车后市场配件合车规范》系列标准。

    据了解,这两项标准的发布首次从合车性能方面对国内后市场保险杠、汽车照明等装置进行规范,实现了后市场配件合车要求与国际通行规范的接轨,填补了国内相关自主标准的空白。同时,有利于汽车后市场配件质量的提升和汽车配件市场的规范管理。

    另外,中保协还联合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发布了《事故汽车维修工时测定规范第1部分:涂装工时》标准。该标准统一了工时测定方法和数据处理校验要求,并对五种不同的工时、两种宽放时间、三种不同涂装类型进行了定义和计算方法介绍,对不同种类的涂装进行了界定。该标准的发布对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维修企业工时合理计算,确保保险公司事故车有效理赔定损,机动车涂装行业健康发展及为管理部门规范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