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运8F200WA成功首飞!首次出口独联体国家
时间:2018/6/21 11:45:5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9553 文章来源:航空工业陕飞 中国航空报社



    核心提示: 6月14日,航空工业出口哈萨克斯坦的运8F200WA型飞机01架机在陕西城固柳林机场成功首飞。

    6月14日,航空工业出口哈萨克斯坦的运8F200WA型飞机01架机在陕西城固柳林机场成功首飞。当天上午10时40分,该架机通过低速、中速、高速滑行后,腾空而起,冲上云霄。经过一个通场飞行后,飞机于10时57分平稳降落,标志着该型机研制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和里程碑节点。

    运8F200WA型飞机为中型中程多用途运输机,可以在砂砾和被雪覆盖的跑道上起降,也可以在海拔不超过3000米的各种纬度地区运营,同时具备昼夜和在复杂气象条件下的运营能力。

    运8F200WA型飞机是在出口缅甸运8F200W型飞机交付状态基础上,贯彻了哈方提出的增加地面系留功能,取消部分设备和系统研制的运输机。为提高飞机的使用性能,运8F200WA型飞机以换装电子飞行显示系统为中心,增换装和适应性更改部分航电设备,适应性改进电气和飞控系统,对货运系统进行改进,提高货盘的装载数量。

    出口哈萨克斯坦的运8F200WA飞机是航空工业陕飞和中航国际航发共同开拓国际市场的重大合作项目。这也是运8飞机首次进军独联体国家市场。此前6月13日,在汉中召开的该型机技术质量和放飞评审会上,经过讨论和质询,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该型机通过技术质量及放飞评审。

    据悉,出口哈萨克斯坦运8F200WA飞机项目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背景下,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作的结晶,不但增进了中哈友谊,更促进了双方全方位推进务实合作,具有重要的国家战略意义。

    自上世纪80年代首次出口以来,运8飞机陆续出口巴基斯坦、缅甸、斯里兰卡、坦桑尼亚、委内瑞拉等多个国家,为这些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航空工业通过对运8产品的不断改进改型,拥有了丰富的改进改型经验,为产品功能多样化的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使运8系列飞机可以适应众多不同航空领域的需求。

    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航空工业积极响应,通过大力实施“开放合作”发展战略,加快运8飞机“走出去”的脚步。此次出口哈萨克斯坦运8F200WA,是运8飞机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足迹的又一次延伸。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