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南昌推进重点产品和服务标准提档升级
时间:2018/6/22 9:55:16 作者:刘斐 浏览次数:93676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6月21日,从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日前,南昌市成为全国第一批参与“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以下简称“百千万专项行动”)的32个城市之一,也是我省首批列入的唯一城市。 据悉,目前南昌市已有参与对标74家企业完成了“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系统平台的在线信息填报工作。

  截止到6月中旬,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动员158家企业参与对标达标行动,行业涉及制造业、服务业等2个大类中的汽车及零部件、LED、铝合金型材、生物医药等行业。

  据了解,“百千万专项行动”是国家标准委会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委联合启动的一项专项行动,行动将持续到2020年12月。

  “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张伟华介绍,如今,谁掌握了标准的制定权,谁就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了竞争的主动权。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南昌企业认识到掌握行业话语权的重要性。

  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鼓励企业进行产品标准自我公开声明,可公开企业引用或制定的产品标准全文,也可公开企业产品标准的主要技术指标,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公开声明后即完成备案。截至今年5月底,共有297家企业上报1686项标准,涵盖2284种产品,其中公开的国家标准88项,占比5.2%;行业标准25项,占比1.5%;地方标准1项,占比0.1%;企业标准上报1572项,占比93.2%。

  张伟华表示,下一步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将借助“百千万专项行动”, 引导全市有关业态、企业主动对标国际国内,开展对比分析、技术验证等工作。推进重点产品和服务标准提档升级,在LED、汽车及零部件等领域,形成一批企业标准领跑者,增强南昌制造和服务国际、国内竞争力。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