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公告 -> 地方标准公告
吉林省圆满完成2020年度地方标准立项论证远程答辩工作
时间:2020/6/28 13:30:4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549 文章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为全面落实吉林省委《“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方案》要求,吉林省市场监管厅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标准立项方法,将标准立项从“线下”搬上“云端”,构建标准远程立项论证新模式,切实把控疫情防控期间标准立项质量。本次立项论证远程答辩工作的主要创新内容如下:
  一是创新标准立项初审程序。在标准立项初审环节,吉林省市场监管厅紧紧围绕吉林省委、省政府重要战略部署,结合《标准化法》明确的地方标准制定范围,通过标准内容查新、专家淘汰把关和专题会审等程序,对585个申报项目进行初审,最终确定174项标准项目参与立项论证答辩。二是首次开展标准立项远程视频论证答辩。鉴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吉林省市场监管厅首次使用远程视频平台系统,由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不同领域专家共同组成9个立项论证答辩组。专家组突出标准的质量效益,从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应用前景进行论证,与项目起草人充分互动,最终确定拟立项的标准项目,实现从“有标准”向“有好标准”的转变。三是标准质量效益更加明确。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对于每个标准立项论证答辩项目,均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起草单位制定了标准推广实施方案,明确了标准实施过程和重点方向,实现从“有好标准”向“用好标准”的转变。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秉承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的工作理念,圆满完成了本年度吉林省地方标准立项论证远程答辩工作。今后,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将继续加大标准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地方标准制修订能力和标准质量,为吉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好标准化技术支撑。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