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关注!河北省星级公园评定有了新标准
时间:2020/7/3 9:13:5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6586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星级公园评定有了新标准
  新增海绵城市、林荫停车场等新理念
  (记者 宋平)日前,省住建厅印发新修订的《河北省星级公园评定办法》及《河北省星级公园评定标准》,全省城镇范围内已建成且正式开放2年以上的城市公园(包括综合公园、社区公园、专类公园等公园绿地),可申报星级公园。
  根据评定办法,星级公园划分为五个星级,最高为五星级,最低为一星级。星级越高,表示公园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水平越高。
  申报星级公园的城市公园,需无侵占绿地、无擅自改变绿地性质、无未经批准砍伐树木现象,无移植古树名木及后备资源现象,不存在私人会所等违规经营问题。应设专门管理机构,有效行使管理职能,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资金保障到位。
  评定标准包括规划建设、绿地管护、园容卫生、运行管理、安全秩序等5大类31项标准,明确了每项标准的分值,新增了海绵城市、林荫停车场等新理念,强调应急避险、公园公益属性等新要求,更新了相关管理服务标准内容。其中,在体现海绵城市理念方面,星级公园要合理布局下凹绿地、透水铺装、雨水花园等,实现雨水自然蓄积、自然渗透、自然净化;以自然地形为主,坚持生态化水体驳岸或护坡,坡度适中合理。
  为提高城市“口袋公园”建设管理水平,省住建厅同步印发了《河北省星级游园评定标准》,共包括4大类14项具体标准,主要侧重于游园绿地建设水平和养护管理要求。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我省共创建五星级公园47个、四星级公园146个、三星级公园180个、二星级公园46个。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