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两岸农业交流聚焦产业融合
时间:2020/9/30 9:59:0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3156 文章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9月28日电(记者 付敏)以“深化两岸乡镇交流,促进闽台乡村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乡镇交流对接暨乡村发展论坛28日在厦门举行。两岸业界嘉宾、台农台企、乡创乡建和对接企业的代表等130余人聚首论坛,就产业融合、乡创乡建等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主要开展两大模块活动,包括一场专场对接活动和一场主题交流。在项目对接活动上,由台湾农民创业园组织遴选的微莲(福建)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与台中市山城特产合作社等6对闽台特色乡镇、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与有关企业、协会、合作社对接,双方达成合作交流协议并签约。在主题分享环节,5位两岸“三农”领域专家、学者和乡创乡建代表,分享两岸乡村发展建设的经验和理念及创业创新故事,内容涵盖乡村发展趋势和展望、农村规划设计、农业观光文创、台湾旅游文创、乡村融合发展探索等。
  参加论坛的台商二代、“90后”青年杨咏安介绍,自2016年开始,他就在福建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创业,从事以高山茶种植、销售为核心的特色产业。他期待通过论坛,找到对接合作的项目和伙伴。
  “我大学就是学农业的,专业很对口。利用台湾的技术、管理,我们将产业链本地化,销售面与市场面都与本地融合。目前茶园发展良好,销售量每年都有稳定增长,大陆市场也在逐步打开。”杨咏安说,“更为重要的是,大陆对农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很大,加上庞大的市场,现代农业发展潜力巨大。”
  全国台企联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陞认为,两岸产业交流要突出要素深度对接,推动双方在现代种业、精致农业、特色农机等方面实现合作,支持发展农业加文化、旅游、教育、康养、互联网等产业,引导台湾同胞采取技术合作、品牌培育、农业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等方式来大陆创业创新,培育农业农村新业态。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表示,闽台农业合作是福建省现代农业的一大特色。福建已率先创建6个台湾农民创业园、9个闽台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带动形成了福建百香果、罗源秀珍菇、漳浦蝴蝶兰、永福高山茶、仙游甜柿等一批乡村特色产业,4300多名台胞在福建的乡村创业就业,2748个台资农业项目落地建设,获得良好回报,成为福建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新亮点。
  本次论坛由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