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西媒:欧盟担忧美网络巨头肆意扩张
时间:2021/4/6 10:41:2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602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5日报道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4月2日报道,谷歌是占据全球搜索领域半壁江山的搜索引擎;亚马逊是电子商务的中心;脸书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近25亿人口的“国度”;总在讨论数字技术的苹果公司使这些公司的组合更加完整。
  报道称,上述企业以“GAFA”的缩写而闻名,它们的市场价值总量大于许多大型西方经济体(包括德国或英国)的经济体量。仅苹果公司一家的市值(2.1万亿美元)就超过了西班牙的国内生产总值(2019年为1.4万亿)。
  报道还称,上述企业对许多被视为“平行世界”的领域也充满兴趣。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药物、互联网云服务、安全、视听服务、视频游戏甚至电力、航空工程和银行业……GAFA已经涉足几乎所有领域。这些企业获得了大量利润,并进行了大量的投资、收购和实验,而在它们增长的道路上几乎没有任何绊脚石。
  报道指出,苹果和微软已有40多年历史,谷歌和亚马逊历史超过20年,脸书紧随其后,拥有17年历史。
  报道注意到,美国企业在不断增长的同时,却少了欧洲企业的身影。
  法国总统马克龙去年9月指出,欧洲已经“输掉了”全球云计算之战。
  负责内部市场的欧盟委员蒂埃里·布雷东不久前也表示:“我们已经输掉了第一场战斗,也就是个人数据之战。”也许,实际上我们输得更惨。
  报道指出,谷歌和脸书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在线广告,苹果和亚马逊则主要依靠其产品和服务收取的费用来获利。它们遇到的障碍主要来自各国以及其法规。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