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WTO粮食安全工作组讨论粮食生产韧性和融资挑战
时间:2023/5/18 9:56:1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82 文章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
  4月17日,WTO粮食安全工作组召开会议,会上成员强调需要提高最不发达国家和粮食净进口发展中国家的农业生产能力,以提高其应对粮食安全危机的能力。
  在粮食生产韧性研讨会上,许多成员指出了脆弱国家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缺乏技术,缺乏获得种子、化肥和农业机械等产品的机会。此外,这些国家基础设施相对薄弱,资金有限,获得信贷、保险的机会较少。成员们针对上述挑战提出了潜在的解决方案,例如通过技术转让、农业创新、将公共资金用于研究等途径,提高农业生产力。韩国代表介绍了其在新的高产种子品种方面的经验,认为这是提高农业生产和生产力的重要途径。成员还强调了运行良好的农业市场、基于科学的监管基础设施的重要性,以及WTO规则在支持整个供应链贸易方面的作用,并表示贸易是实现韧性的驱动力,有必要加强农业委员会与WTO其他相关机构,以及WTO与其他国际组织之间的合作。
  随后,WTO粮食安全工作组协调人Marcel Vernooij介绍了在上一次工作组会议上讨论的融资挑战问题。有成员强调,在危机时期维持最不发达国家和粮食净进口发展中国家的农业活动至关重要,需要帮助它们克服财政困难,确保农民获得种子和化肥。一些成员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粮食冲击窗口”是为粮食价格飙升的国家提供紧急融资的新渠道。此外,WTO粮食安全工作组还讨论了进口融资问题,包括进口担保和信贷。进口担保和信贷可以为最不发达国家政府和粮食净进口发展中国家提供额外的财政手段,以支持进口贸易商并促进粮食进口。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