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质检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第618号
时间:2008/5/30 8:49:52 作者: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浏览次数:3733 文章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2006年2月15日,埃及农业部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紧急报告,在其境内8个省的牛和水牛共发生了18起口蹄疫,初步诊断为A型口蹄疫,同时怀疑也存在SAT2型口蹄疫。估计最初感染时间为1月12日。为防止该病传入我国,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告如下:
        一、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埃及输入偶蹄动物及其产品,停止签发从埃及进口偶蹄动物及其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撤销已经签发的从进口偶蹄动物及其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二、2006年1月12日后启运的来自埃及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2006年1月12日前启运的来自埃及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进行口蹄疫(A型、SAT2型)检测,检验合格后方可放行。
        三、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来自埃及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进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四、对途经我国或在我国停留的国际航行船舶、飞机和火车等运输工具,如发现有来自埃及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一律作封存处理;其废弃物、泔水等,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无害化处理,不得擅自抛弃。
        五、对海关、边防等部门截获的走私入境的来自埃及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销毁处理。
        六、凡违反上述规定者,由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处理。
       七、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各级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要分别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有关规定,密切配合,做好检疫、防疫和监督工作。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二〇〇六年二月二十八日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