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抽查公告
2005年卫生巾(含卫生护垫)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81.8%
时间:2008/5/30 9:05:47 作者: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浏览次数:3650 文章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卫生巾、卫生护垫是供妇女经期(卫生巾)、非经期(卫生护垫)使用的外用生理卫生用品。卫生巾具有吸收量大、不渗漏、柔软舒适、使用简单、携带方便等优点。

为了保障广大消费者的权益,促进卫生巾行业的健康发展。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卫生巾(含卫生护垫)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天津、河北、上海、山东、辽宁、江苏、湖北、广东、浙江、福建等10个省、直辖市57家企业生产的77种产品,合格63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1.8%。

抽查结果表明:大型企业产品质量较好,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在本次抽查中涉及16种国家免检产品,经检验全部合格。而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仍存在问题,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1.8%。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

一是微生物指标超标。本次抽查中有9种产品微生物超标。最严重的细菌菌落总数检出值达7100cfu/g(标准规定≤200cfu/g),超过标准值的35倍多。

二是部分产品渗入量不达标。渗入量是衡量卫生巾的吸收液体性能的指标。本次抽查中有4种产品渗入量不合格。其中1种产品渗入量仅为0.5g。卫生巾标准规定渗入量合格品的技术指标为≥1.9g。

    针对本次抽查中反映出的产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将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并督促企业加强技术培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改善生产条件,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同时,公布一批抽查中质量较好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引导消费者选购。国家质检总局将继续对该类产品质量进行跟踪抽查,重点加强对卫生巾产品微生物等指标的监督。促进卫生巾行业整体质量水平的提高,为消费者创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