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国内首张玩具3C认证落户广东
时间:2008/5/30 9:22:53 作者:金羊网-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3840 文章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玩具商纷纷申请3C认证,玩具业有可能因此展开新一轮“洗牌”

  记者姚志德报道:今年3月国内玩具业开始实施3C强制性认证。3月22日,国内第一张玩具3C认证证书在“玩具大省”广东诞生,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颁发给广东骅威玩具工艺(集团)有限公司。这标志着我国玩具产品认证进入3C时代。

  对于电器类产品3C认证,大部分人并不陌生,而玩具产品3C认证则是本月初刚刚开始实施。记者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公司获悉,国家认监委于去年10月10日发布了第一批进入3C强制性认证的玩具类别和其相对应的《玩具类产品强制性认证实施规则》,同时通过商务部向WTO成员国通报了中国即将实施玩具3C认证制度。国家质检总局则于今年1月10日发布了198号令,规定自2006年3月1日起,委托人可以向CCIC等指定机构提出产品认证委托。自2007年6月1日起,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玩具产品,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贴强制性认证标志的,不得出厂、销售、进口、赠送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第一批划入玩具3C认证的类别包括:1、童车类产品;2、电玩具类产品;3、塑胶玩具类产品;4、金属玩具类产品;5、弹射玩具类产品;6、娃娃玩具类产品。
据了解,玩具3C认证的颁证机构必须是经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批准成立,以独立的法人资格从事“检验、鉴定、认证、测试”的综合性检验认证机构。记者从已被国家认监委指定为玩具3C认证机构的CCIC广东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该机构已经与数十家企业达成共识,包括麦当劳玩具总代理商保世高(广州)贸易有限公司、奥迪玩具实业公司、澄海华达玩具有限公司、星辉塑胶实业有限公司等,相关认证项目均在洽谈之中。

  该机构负责人表示,眼下广东省内大型玩具制造商对获得3C认证态度很积极。CCIC被指定为国内玩具产品强制性认证机构后,在广东省内设有14家分公司、在全球拥有200多个兄弟公司的CCIC广东有限公司,随即积极开展该项认证,力争凭借国内最大最完善的服务网络,能在最短的距离、以最快的速度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服务。但这位负责人也表示,获得强制性认证不可避免要付出额外成本,大玩具商对此也有顾虑,担心3C强制推行后,市场检查和执法力度不够,使未获证的中小企业成为漏网之鱼,对大企业造成不公平竞争。

  国内首家获得3C认证证书的广东骅威玩具工艺(集团)有限公司则表示,在玩具业内推行3C认证,有利于玩具企业提高产品品质和安全性,也能引导消费者抵制假冒伪劣玩具。3C认证顺利推行后,无疑会淘汰弱势企业,很可能使玩具业重新洗牌。据介绍,位于汕头市澄海区的这家玩具企业属外向型高新技术企业,历来对质量认证的意识很强,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率先申请并获得了国内第一张3C认证证书。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