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贯彻乐器产品质量认证暨实施规则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时间:2008/5/30 9:23:4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640 文章来源:中国乐器协会网

 

    2006年4月12日,由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全国乐器标准化中心、国家轻工业乐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联合召开的“贯彻乐器质量认证暨实施规则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中国乐器协会王根田理事长,中轻联综合业务部质量标准处王旭华处长,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高燕副主任,国家轻工业乐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张振启,副主任陈晋武以及来自全国40余家钢琴、电子乐器生产企业负责人。

    产品质量认证,是近年来我国与国际接轨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它与前几年国内许多企业所实施的“ISO9000”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相同之处是企业都是通过国际或国家认可具有法律资质的认证机构的鉴定认证,取得相应证书,表明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已经达到国际市场认可的标准。不同之处是“ISO9000”认证的对象是企业,而产品质量认证的对象是产品。获得质量认证的产品,不仅具有法定的认可证书,同时可以在产品上加贴认证的标志,表明产品质量通过认证。这次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与国家轻工业乐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产品质量认证目录主要为钢琴、电子琴、数码钢琴三项。

    乐器产品质量认证工作会议会期一天,中轻联综合业务部王旭华、中国乐器协会王根田分别就开展乐器产品质量认证的意义、目的、办法、措施以及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作了详细阐述。张振启代表国家轻工业乐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作了第三方公开申明。中轻联认证中心高燕对如何开展乐器产品质量认证工作作了技术性的讲解。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