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WTO召开紧急会议  美国巴西和部分欧盟国家准备让步
时间:2008/5/30 5:42:01 作者:艾伦.贝蒂 尼尔.巴克利 丹尼尔.董贝 浏览次数:1764 文章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陷入危机的多哈回合(Doha round)贸易谈判的主要参与国7月17日晚在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此前,美国、巴西和一些欧盟(EU)成员国表示,它们准备作出妥协,以达成一项协议。

  在各方决定召开此次会议之前,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帕斯卡.拉米(Pascal Lamy)在圣彼得堡对八国集团(G8)领导人表示,如果他们不作出妥协,此轮谈判将会破裂。拉米说:“如果你们不给你们的部长更多的谈判空间,我们所处的僵局将很快把我们引向失败。”

  17日,八国集团与包括印度和巴西在内的大型新兴市场国家举行会晤,试图打破多哈回合谈判的僵局。

  出席G8会议的官员们表示,美国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和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已表明,他们准备作出让步,但欧盟内部仍存在严重的意见分歧。

  官员们表示,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José Manuel Barroso)、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以及意大利总理罗马诺.普罗迪(Romano Prodi)都显示出了积极乐观的态度。但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Jacques Chirac)表示,欧盟已达到谈判授权的极限。

  希拉克在会后对记者表示:“我们已作出足够多的让步,除非我们的美国朋友能够作出非常重要的对等妥协,否则,欧盟不能继续让步。”法国曾多次组织一些欧盟成员国,在多哈回合谈判期间共同牵制欧盟委员会。

  此次会议之前,拉米曾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紧张外交斡旋,以期在日内瓦部长级会议流产后,在主要参与国之间达成共识。他表示,要达成协议,欧盟需要进一步削减农产品关税,美国需要大幅减少农产品补贴,发展中国家组成的20国集团(G20)需要降低其制造业和服务业市场的准入条件。

  欧盟已准备了一个方案,将把农产品关税降低到接近20国集团要求的水平,而一段时间以来,谈判人员已知道,作为20国集团的领袖,巴西愿意减少对本国制造商的保护。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