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3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欧盟与中国讨论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开展更紧密的合作
时间:2008/5/30 5:42:04 作者:国家发展改革 浏览次数:1560 文章来源:国家发展改革

 

  中欧企业社会责任高层论坛7月13日在京召开。欧盟与中国的高层官员在此论坛上讨论了企业社会责任问题,标志着双方在该领域一系列技术合作活动的开始。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世界各地的政府、企业和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社会和环境标准。

  欧盟企业和工业总司总司长佐利克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欧新黔分别发言,探讨了欧中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新的政策和进展。

  “对单个企业来说,企业社会责任非常重要,因为它是提高竞争力的方法之一,”佐利克说。对整个社会而言,“企业社会责任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调和有时出现相互矛盾的经济、社会和环境目标。”

  他强调说欧洲的企业社会责任涵盖了社会和环境问题。“考虑到雇员、消费者、商业伙伴、公民社会和当地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合理关切,企业社会责任是指企业与上述利益相关方的关系。”

    “企业社会责任是把社会和环境的关切融入到企业的日常运营中。它不是一个附加的、与企业的日常运营相隔离的活动。”佐利克说。他还强调在欧盟,企业社会责任实质上是自愿性的。

  今年三月,欧盟发布了一项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政策,把企业社会责任放在欧盟增长战略的中心位置,鼓励企业为可持续的公共政策目标做出贡献。


  欧盟和国际社会对企业社会责任不断给予关注。而中国政府也高度关注提高国内社会和环境标准,致力于使中国企业融入到世界社会贸易体系内,二者相辅相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欧新黔副主任指出“当前,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具有深远的意义,它不仅关系到企业的长远发展,也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实现我国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中国政府对人与自然、人与环境、人与社会的协调发展高度重视,“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明确将构筑和谐社会作为我国“十一五”期间的重要战略目标”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将致力于促进“以人为本”和“环境友好型”科学发展观。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就“CSC9000T中国纺织工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的介绍引起与会代表的关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