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休闲裤地方标准出台
时间:2010/1/11 0:00:00 作者:王宇 浏览次数:3251 文章来源:泉州晚报

    本报讯  日前,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向所有会员企业印发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DB35/T958―2009《男休闲裤》地方标准。今后,所有新生产的休闲裤标志、吊牌和包装,将全部按新标准规范执行,包括库存和正在销售的休闲裤都将更换新吊牌,原有的全部作废。

  业内人士称,该标准的出台,解决了一直困扰石狮休闲裤业界的色牢度问题。据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工作人员介绍,休闲服装生产过程中的水洗工艺会将服装“整新如旧”,虽然产品外观“像褪了色一样”,有“新装变成了旧装”的感觉,但怀旧风格在服装市场上大受消费者欢迎。然而,在销售过程中,“时尚”和“标准”却出现了真空区域。一休闲裤生产企业负责人说,“从前产品在其他省份销售时,时常会因个别非强制性要求的指标不达标,企业被有关部门罚款”。

  由于此前没有专门针对该类型服装的相关技术标准,各类服装标准无法准确反映休闲裤的产品质量特征。在生产、销售、监管过程中,只好采用相近的标准来套用休闲裤产品。这也成为阻碍休闲服装和休闲裤产业正常发展的一大瓶颈。

  此次,新标准根据男休闲裤产品的特点,对常规的服装外观质量要求更加弹性,如对各部位色差、破损性瑕疵点没有做具体要求;对一些特殊设计如拼接、针距密度、规格偏差等项目标准条款作了特别说明。

  因为经过长期调查和验证,所以目前企业并没有发现新标准有“水土不服”情况,对于新标准的实施,多数企业主表示“有些迫不及待”。据了解,在省、市质监部门的指导下,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各会员企业老板们已经成为首批获得培训的人员。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