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国外网游进入国内或将按照国内标准重新分级
时间:2010/1/22 0:00:00 作者:张莹心 浏览次数:2832 文章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20日,文化部网游内容审查委员会评委、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在对新民网记者详解网游分级标准时表示,国外游戏未来进入国内运营,可能会按照国内网游分级标准重新分级。

  向勇表示,因为每个国家的分级标准是按照每个国家具体的情况、文化传统、青少年的发育,心智和智力的成熟程度来设定的,国外游戏引入国内,分级标准我们可能要用我们国内的分级标准。

  向勇表示,在研究国内分级标准的过程中,他们曾把国外的分级标准做了梳理。其中,美国分了7级,美国的7个级别主要是从暴力、血腥、色情、裸露、粗话、赌博,还包括酒精、药品、烟品等这些来分级,完全是从身体、心理层面来进行,而我国更多的还加入了文化价值观等方面的内容。此外,欧洲网游分为5级,日本也是5级,韩国则分为4级。

  向勇表示,由于我国制定的是首部网络游戏分级标准,一是希望能尽快实施,二是要有可操作性,因此,此次制定的原则是宜粗不宜细,先把这个框架搭起来,以后还能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补充细化。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