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TD-LTE国际化从标准起步
时间:2010/3/30 10:43:51 作者:孟祥初 浏览次数:2811 文章来源:新华网综合

    TD-LTE正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标准,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在推动TD-LTE的国际化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也特别体现在TD-LTE标准的国际化之路上。

    LTE正成为移动宽带时代的主角,不仅WCDMA和TD-SCDMA均将演进路线汇聚到LTE,LTE也因电信级的特征以及成熟的产业链赢得了CDMA阵营的青睐。

    对于移动宽带的发展,诺基亚西门子通信认为,EDGE是移动宽带的启蒙阶段,3G/HSPA是移动宽带快速启动阶段,而LTE作为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在本质上解决3G网络现存问题,将业务从网络瓶颈中解放出来,真正按照全IP移动宽带的业务模式全速发展。

    在这场通信业的革命性变革中,TD-LTE正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从标准推动TD-LTE国际化

    2009年10月,ITU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I-TU-RWP5D工作组第6次会议,征集遴选4G候选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组团参会并提交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LTE-Advanced技术方案。最终,ITU确定LTE-Advanced和802.16m为4G国际标准候选技术。在4G的竞争中,中国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回顾TD的标准化进程,在TD发展初期,由于人们对技术标准发展的游戏规则和重要性认识不足,导致TD的标准化缺乏国际支持,走了许多弯路。吸取这一经验和教训,业界认识到标准化是保障TD-LTE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LTE第一个版本(Release8)的标准已于2009年初正式冻结,TD-LTE和FDD-LTE在标准方面取得同步。

    标准化和国际化相互关联,只有做好了标准化,TD-LTE才能走向世界,只有得到全球更多力量的支持,TD-LTE的标准化之路才能走得更顺畅。诺基亚西门子通信认为,TD-LTE在发展之初,中国移动这样的主流运营商就扮演了重要角色,这对于TD-LTE的快速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TD-LTE与FDD-LTE的同步发展、融合演进将使得TD-LTE更加国际化。TD-LTE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国际的技术,TD-LTE和FDD-LTE协议一致性非常高,只在物理层有区别,它们大部分的代码可以共享,从产业链的角度看,硬件、芯片、软件的代码都很容易共用,所以,一开始TD-LTE就具备了国际化的条件。在这个基础上,以中国移动为代表的运营商和以诺基亚西门子通信为代表的设备商积极配合,共同推动TD-LTE走向全球。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如果得到全球更多力量的支持,在LTE市场,TD-LTE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取得可喜的市场发展,基本实现与FDD-LTE并驾齐驱。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