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杭州检验检疫局辖区种苗花卉出口连续两年大幅增长
时间:2010/4/14 9:53:59 作者:钟根秀 浏览次数:2838 文章来源:杭州检验检疫局

 

    今年一季度,杭州检验检疫局辖区种苗花卉出口146批、货值461.9万美元,出口金额比2009同期增长20%,是2008年同期的2.27倍,连续两年实现大幅增长。

    2008年以来,作为高风险产品——种苗花卉出口除了要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外,还遭遇越来越多的国外技术壁垒措施的挑战。面对严峻的种苗花卉出口形势,杭州局以质量安全年和质量提升年活动为载体,采取五项有力措施,主动站位、精准卡位,确保把关到位,服务有实效,实现了对苗花卉从种植到出口全过程的有效监管,帮助企业转危为机。一是根据进口国最新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帮助企业建立简洁实用的管理体系,确保企业应对策略正确。二是通过加大有害生物监测、随机抽查和宣传培训力度,参与企业体系认证活动,帮促企业加强有害生物的有效隔离、检查和防治,确保管理体系在企业持续有效运行,确保出口种苗花卉符合国外不断提高的质量要求。三是以国外官方检查为契机,帮助迎检企业升级转型,成为同行业的标杆企业。四是构建检企、企企之间信息交流网络,实现质量信息、监管信息及管理经验的快速共享。五是突破批批查验模式,采用集中检查分批放行的方式加快通关速度,降低出口产品成本。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