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孙晓康副主任出席ISO/TC17第24届年会
时间:2010/11/29 17:17:09 作者: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2332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2010年9月7日-10日,国际标准化组织钢技术委员会(ISO/TC17)第24届年会在京召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晓康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孙晓康副主任代表国家标准委向与会的各国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代表们介绍了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情况和我国在钢铁领域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孙晓康副主任说, ISO/TC17负责钢铁领域国际标准的制修订,近年来也开始对钢铁行业降低CO2排放标准进行探索,这都是中国十分关注的焦点。中国历来重视并积极参与钢铁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每年都组织几十位专家参与活动。中国还承担了TC17中SC15(钢轨及其紧固件分技术委员会)和SC17(盘条和钢丝产品分技术委员会)的秘书处工作,起草了17项国际标准。
  孙晓康副主任说,目前,钢铁领域中国国家标准有598项,这些标准为中国钢铁行业淘汰落后、引导技术进步、规范市场、促进国际贸易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中国钢铁领域国家标准发展的历程中,我们注重采用国际标准。同时,我们根据产业发展,也做了很多创新和探索,积累了一些经验。我们非常愿意与各国专家交流和分享中国的经验,共同研究和解决钢铁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作为中国的标准化主管部门,作为ISO的成员,我们将积极支持国际标准化事业的发展,并承担起我们应负的责任。
  此次年会共有来自中国、日本、德国、美国等12个国家的六十多名专家参加。多项以我国国家标准为基础的新工作项目提案将在本次会上审议,其中包括以国家标准《铁路用热轧钢轨》(GB 2585-2007)为基础提出的国际标准新工作项目提案。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