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国标委研究推进2011年标准化工作
时间:2010/12/2 9:33:0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010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11月4-5日,国家标准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全委干部就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推进2011年标准化工作集中进行了研讨。纪正昆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各部门和标准信息中心的负责同志作了重点发言,标准委机关和标准信息中心的全体干部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张健伟副主任主持。
  纪正昆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标准化工作面临着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党和国家、社会各界都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自觉把标准化工作放在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把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落实到标准化工作当中。
     纪正昆主任指出,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标准化工作要继续落实农业强基础、工业上水平、服务拓领域、国际谋突破、管理强能力的工作要求。一是集中力量地抓好五件大事。制定好标准化“十二五”规划,抓好标准化体系建设工程,抓好《纲要》发布的协调工作,加快标准化法的修改,抓好信息化平台建设。二是抓好国家标准及公益性科研项目立项工作,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制修订和标准体系建设;抓好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示范试点工作,引领形成产业化和集约化;大力加强国际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国在国际标准化领域的地位;大力支持标准化技术机构的建设和发展。三是要加强管理,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标准化工作的法治管理、科学管理和风险管理,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水平,探索建立新形势下的工作机制和模式。四是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贯穿今后工作的主线抓实抓好,要形式多样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更好地激发各支部和党员干部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还就标准化工作风险分析和管理以及防范措施等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组织观看了全国农业标准工作成果展资料片,共同回顾了十五年来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就。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