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全国钟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届三次会议在桂林召开
时间:2010/12/2 10:06:0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072 文章来源:标准网

  全国钟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届三次会议于近日在广西自治区桂林市隆重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共57人,其中标委会委员和分技术委员会委员47人,嘉宾和相关标准起草单位代表10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廖常京副处长、中国钟表协会张宏光副理事长出席了开幕式。这次会议由全国钟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桂林天时工贸实业有限公司协办。
  在开幕式上,此次会议的协办方桂林天时工贸实业有限公司谭新桂董事长首先致欢迎词,向所有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轻工业钟表研究所所长张放先生作2010年秘书处工作总结,向参会代表们汇报了2010年标委会秘书处的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
  2010年钟表标委会完成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复审工作及四项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开展了钟表标委会标准体系研究工作并召开研讨会。国际标准化工作中,成功承担ISO/TC114/SC14台钟和挂钟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并担任主席,7月份借召开标准体系研讨会之机在西安同期召开了SC14成立大会,目前由我国主张起草的《指针式石英钟 — 机心与指针的配合尺寸》国际标准的起草工作也在顺利进行中。因此2010年钟表标委会无论是国内标准化工作还是国际标准化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轻工联合会廖常京副处长在开幕式上宣布了2010年钟表标委会新增补和调整的委员名单并作出重要讲话。至2010年11月,钟表标委会委员已增至67名,副主任委员增至8名;时钟分委会委员增至36名;手表分委会委员增至41名;手表材料及外观件分委会委员增至34名。在标准审查会期间,全体参会代表们在各标准主审人的主持下,认真审查了2009年批准立项的《船舶用石英子母钟》、《深色名贵硬木钟壳 一般要求和试验方法》、《指针式石英钟用转子磁钢》和《指针式石英钟用单相永磁步进电机》等四项行业标准的送审稿、编制说明和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汇总处理表,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保证了各标准的审查质量。在标准主审人和全体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会议顺利完成了所有标准的审查任务。
  这次会议在全体参会代表的积极努力下,在桂林天时工贸实业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