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国家标准委召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0/12/3 10:09:25 作者: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2486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11月30日,国家标准委召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研讨会,认真学习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建设及管理办法,总结委机关一年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并就明年的创建工作进行了研讨。委领导张健伟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张进良同志到会指导。
  与会同志对我委今年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一致认为,我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总局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要求,继续推进《国家标准委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标准化各项工作和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同时,大家也对进一步做好委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总局精神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张进良同志对我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积极推进标准化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深入、持续的开展。他在讲话中指出,标准委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3年获得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单位称号,成绩来之不易。希望今后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坚定不移地坚持“重在建设、贵在坚持、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在继续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将创建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细胞建设工程”,努力发展提高,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张健伟副主任在讲话中对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部门、各支部要深入开展“以质取胜、创先争优”活动。要切实按照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的要求,认真落实支部和党员的公开承诺工作,在强化党员意识、强化执政意识上狠下功夫,在推动标准化事业科学发展中,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重视和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要善于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努力克服“两张皮”现象。要把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放到党建工作中去研究、去解决。要创新机关党建工作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党建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各部门各支部要更加重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创建工作规划,努力把委机关建成一个思想健康、作风优良、环境优美、办公有序、办事高效的文明机关、和谐机关。
  会议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出版社介绍了本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代表“五委会”对交通、计生、防火、卫生、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机关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和标准信息中心、全国组织机构代码中心、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标准化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