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中电标协企业信息化标准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2010/12/7 13:39:54 作者: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2881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
  12月2日,中电标协企业信息化标准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软件服务业司、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次日,在第三届推动会上,由中电标协副秘书长庞春霖宣读了民政部关于设立“中电标协企业信息化标准工作委员会”批文,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陈伟司长与国标委方向副主任共同为企业信息化标工委揭牌,并向主任及副主任颁发聘书。
  会上,工信部科技司常利民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工信部成立以来,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的力度加大,新型工业化的道路也需要两化融合最终的体现,标准化工作不仅是社会的需要,也是企业推动研发应用,推动市场的一个重要抓手,重要举措;同时强调企业信息化的标准不单单是一个技术层面,还有很多带有管理过程的规范和应用统一;希望企业信息化标工委能跟相关的标准组织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架构一个真正的企业信息化标准框架。
  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的王沂刚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标准化工作是一个比较系统的工作,需要政、产、学、研、用部门相关单位的人员共同来推进,形成合力,达成共识。企业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应有机有效的结合“技术的发展”、“产业的发展”和“企业信息化总体”三者的需要。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顾伟华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实现企业信息化,标准不可或缺,是特别重要的一环。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和企业信息化标工委要形成共识,推动企业信息化。
  企业信息化标工委的首批会员单位25家,与会代表38人,参加了首届会员工作会议的讨论。大会完成各项规定议程,并形成以下决议:
  一、同意筹备工作组所作中电标协企业信息化标准工作委员会委筹备情况工作报告;
  二、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企业信息化标准工作委员会工作守则》;
  三、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企业信息化标准工作委员会会费标准;
  四、根据《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企业信息化标准工作委员会工作守则》规定,选举产生了中电标协企业信息化标准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任为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郑雨林、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高巍、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毛立新、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张得煜、软控股份有限公司杨殿才、南京新模式软件集成有限公司张卫、北京万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徐海棠;由丛力群主任提名企业信息化标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为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朵晶;
  五、原则同意“中电标协企业信息化标准工作委员会2011年度工作计划”。
  企业信息化标工委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电标协的领导下,广泛的联合各会员单位,利用企业信息化标准工作委员会这个平台为推动产业发展,推动应用,凝聚行业力量,提升我国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