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30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安徽市民反映交警涉嫌暴力执法 公安局介入调查
时间:2011/12/21 10:38:21 作者:姚庆林 浏览次数:1354 文章来源:合肥在线
    近日,一砀山市民称,12月16日,在砀山县境内,交警执法时涉嫌“暴力执法”,同时还提供了两段不完整的视频。对此,砀山县交警部门称,此事为交警查扣无牌无证车时,当事人闯卡后发生争执。砀山县公安局称,该局督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执法过程被市民拍下

12月16日,砀山县的一位市民称,砀山交警“暴力执法”,这位市民还在网上发布了两段视频。

在视频的信息说明上,这位市民称,“事情发生在12月16日8点左右,地点位于砀山县310国道(县城南关的一个红绿灯路口),两名身着制服的人员,不知道什么原因,对三轮车上的老伯拳打脚踢。更让人不解的是,事发地段为砀山境内,然而两名着制服的人员却开着一辆挂着淮北牌照,车牌号为皖F081**的桑塔纳执法车。”

这位市民在视频的信息说明上称,“当时看到交警执法,没在意,后来看到该场面,实在气不过,遗憾的是之前更暴力的举动没有拍到。”

视频中双方发生争执

点开这两段视频,一段视频中显示一名穿制服的人员欲开走一辆拉着货物的无牌三轮车,突然一名男子进入车底,不允许着制服人员将三轮车开走。在另一名穿着制服人员将车底的男子拉出后,三轮车被开走。

而在车子被开走之后,视频中显示,穿制服人员向被拉出的男子伸出手,随后该男子突然倒地。而在第二段视频中,进入车底的男子被一名穿制服人员拉着钻进一辆车牌号为皖F081**的桑塔纳轿车。但是该男子进去后,随即打开车门下车。通过视频看到,下车后男子走路时一瘸一拐。随后这名男子又被拉入车里。

由于视频中声音嘈杂,几乎无法听清男子和穿制服人员的对话。

公安局督察大队介入调查

此信息一经发布,便引起砀山市民的讨论。有市民称,使用暴力执法应该杜绝,而对于暴力执法的工作人员也应该处理。

同时也有市民表达不同意见。有市民称,由于视频不完整,通过视频无法确定执法人员是否暴力执法。“但是从视频中看,很明显是交警查无牌三轮车,车主打滚耍赖。”

为何砀山县的交警在砀山境内执法,却开着挂有淮北牌照的执法车?对此,砀山县交警部门称,该视频反映的是交警查扣无牌无证车时当事人闯卡,临时用其他车拦截,当事人拒不下车发生争执,目前公安局督察大队已介入调查。

砀山县公安局相关部门一位负责人称,砀山县公安局对此事十分重视,已经介入调查,但是仍然没有结果。“有结果,将给出答复”。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