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30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宜昌一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43万 被法院强制执行
时间:2011/12/22 10:15:57 作者:刘良伟 上官纯青 帮民 浏览次数:131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20日下午,湖北宜昌两农民工终于从宜昌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拖欠一年之久的9万元的工资。经劳动监察部门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一起涉及50多名农民工、案值43万余元、历时一年多的欠薪案终于结束。

据了解,2010年11月19日,谢某等50余人向宜昌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称,他们在一家装饰公司打工期间,有40多万元的工资没有支付,多次向老板讨要未果。劳动部门接到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期间有部分人私下与装饰公司达成协议并撤诉。后经核实,该装饰公司共拖欠工人工资达439300元。

2010年11月25日,劳动部门向该公司下达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于2010年12月6前支付工资,但装饰公司预期未支付,劳动部门遂又在2011年1月10日,再次下达行政处理决定,要求该单位支付工资,该单位逾期仍未履行。

由于在劳动部门的多次追讨下,仍不积极支付工人被拖欠的工资,因此劳动部门于2011年4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宜昌市西陵区法院的调查核实,20日,两名农民工终于拿到拖欠一年之久的9万元工资,另外40多名工人的工资30多万元,前期也已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到位。

宜昌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称,这是该市2012年春节前第一笔通过法院成功强制执行到位的工资款。这笔工资的发放不仅是对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维护,同时也是对所有恶意欠薪单位表明了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的态度,告知这些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牢记劳动者的合法权利不能侵犯。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