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中国行业标准题录索引数据库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别综合资料索引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5 月
1
星期三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WTO会议欧盟高姿态 “牛肉牌”出手 
时间:2008/5/30 5:24:44 作者:黑龙江哈尔滨生态农业开发区商务之窗 浏览次数:2691 文章来源:黑龙江哈尔滨生态农业开发区商务之窗

 

  欧盟继续在WTO香港会议上保持高姿态,昨日对与会的媒体连续抛出三份声明,成为当日关注的焦点。同时,欧盟与巴西、印度等G20成员之间的口水战也明显升级。

  在一份“欧洲真的要求印度﹑巴西降低70%的工业关税吗?”的声明中,欧盟表示,表面数字某种程度上曲解了事实,在考虑到欧盟在农业关税上的让步和巴西、印度应属于欧盟新概念中的“先进”发展中国家(advanced country)后,欧盟实际要求巴西降低的关税幅度为16%﹑印度为29%。

  对此,巴西外长阿莫里姆(Celso Amorim )表示这些是不可思议的。他开玩笑说:“这或许是我们用于计算的电脑要比欧盟的更先进。”而印度工商业部部长卡迈勒•纳特(KamalNath)和阿根廷国际贸易部部长达雅纳(JorgeTaiana)则一致指责欧盟在“玩数字游戏”。各外长都表示不会接受欧盟的“先进”发展中国家这个概念。

  另外,欧盟在另一份声明中称,其在今年10月份提出大幅度降低农业关税的建议,将使得欧盟进口的牛肉产品从目前的50万吨上升到130万吨。

  “我们提供了真正、有效的新市场准入。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认为欧盟没有提供真正的帮助。牛肉行业在欧洲有很长的历史,是欧洲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欧盟农业部部长博埃尔(Mariann Fisher Boel)称。他表示,欧盟降低农业关税将使得欧洲牛肉的进口大幅增长160%,130万吨相当于目前世界最大牛肉出口国澳大利亚的总出口量。

  欧盟指出,该机构今年10月28日提出的一揽子削减关税计划,将使得欧盟对最优惠待遇国家的农业关税从23%下降到12%。这已经与美国的农业关税相近,而美国总是标榜自己是世界上最开放的农业市场。欧盟更是声称,如果考虑到对发展中国家的其他援助计划,农业关税的水平实际要下降得更多。

  巴西外长阿莫里姆对此表示,欧盟不应该只看到自己在某项农产品上作出的让步,而是应该在更广的范围帮助发展中国家,在剩下的时间内应该尽可能拿出有雄心的计划,使得多哈回合谈判能在明年达成一致。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