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中国行业标准题录索引数据库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别综合资料索引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30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区域经济集成威胁 积极参与WTO促贸易全球化自由化
时间:2008/5/30 5:24:53 作者:物流中国网 浏览次数:2455 文章来源:物流中国网

 

  受到区域经济集成风潮,东南亚地区正紧密进行经贸集成,面对台湾在争取与他国签署区域贸易协议所面临的阻力,也为降低被边缘化的冲击,将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WTO),促成贸易全球化、自由化,降低对我业者的冲击。

  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副局长吴新华表示,台湾经济是以外贸为导向,全球经贸环境越自由、对我经贸发展越是有利,当前国际经贸环境全球化趋势日益明显,因此,推动全球贸易自由化,仍应是我参与国际经贸舞台的首要工作。

  吴新华指出,我国将积极参与WTO多边贸易新回合谈判,在全球化体系结构下与WTO会员共同推动贸易自由化,寻求与我利益相同国家结合,有效争取我国经贸利益,尤其现阶段我对外洽签自由贸易协议(FTA)不易的情况下,关税愈低、区域贸易协议关税税率与WTO最惠国待遇的税率差距愈小,对我业者冲击就较轻微。

  他也指出,WTO杜哈回合特别针对RTAs议题加以检讨,以期订定更严谨的规范,主要议题包括RTAs之量程、绝大部分贸易、主要部门之定义、如何加强RTAs之透明性及RTAs审查机制之检讨等,我国都将更积极参与谈判,以期降低RTAs对我国的冲击。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