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30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泛标准 -> 社会热点
不吃不喝多少年买房?最新买房工资标准出炉
时间:2016/6/21 9:36:2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125 文章来源:湘潭房产网

  房价上涨之后,你还买的起房吗?买房的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不吃不喝多少年能买房?2016年房价在狂飙猛进,一线城市再次成为了房价的领跑者,二三线城市房价也随之上涨。如今,深圳房价已经破5万元,上海房价已经破4万元,北京房价也逼近4万元。

  随着房价飙涨,买房再次成为购房者心中的痛。那么,房价上涨之后,你还买的起房吗?买房的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在北京,深圳、上海三大城市,如果年收入为10万元,以房价40000元/平米计算,一套90平米商品房总价为360万,首付3成,108万,如果是全款买房,那么最少的36年,如果仅是首付,那么11年则可,但是每个月需要支付1.7-1.8万的月供,这对于年收入10万的工薪阶层而言,可尴尬了!

  除去一线城市的高房价,在三四线城市买房是否同样困难呢?来自百城房价数据显示,2016年5月份房价1万元挡房价13个,10000元/平米以下的城市81个,其中8个9千元挡,13个城市8千元挡;15个7千元挡;12个6千元挡;18个5千元挡;12个4000元挡;2个3千元挡。从以上数据可以清楚的看到,目前中国房价呈现出“阶梯状”,房价总体不断上涨。

  不同的城市买房,有着不同的标准,毕竟一线城市的收入大大高出三线城市,同样房价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但有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呢?

  首先,买房有两种方式,一种全款买房,最大的优点是不需要缴纳高昂的利息,以20年期为例,利息总额为商业贷款的0.6倍左右,如,100万贷款,利息约60万,200万为120万...;全款买房最大的缺点是,你必须准备足够的现金。

  其次,买房,没有统一的标准。一个城市,房价有高有地,越是城市中心房价越高;面积越大,房子总价越高。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决定买房的地段、户型、配套等等。

  最后,存款决定首付,收入决定月供。买房首付,受当地房地产政策影响。2016年,除部分一线城市,绝大多数城市买房首付款2成,一般来说,首付越低,可买房人群越多,但后期月供越大。因此,你准备了多少钱,这是买房的第一步。月供方面,一般而言,不能超过个收入的50%。

  综合以上,买房的标准是,你所购买的房子属于你的需求,你的存款能够凑齐首付,收入大于月供的50%,如果满足以上三点需求,说明你已经达到了买房的基本条件。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