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饮食·标准 -> 绿色饮食
最新的健康饮水标准是这样的!你家的水健康吗?
时间:2017/8/24 1:43:59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06413 文章来源:慧聪净水网

 
    慧聪净水网:据世界卫生组织出具的一份报告中显示:世界上每年有300万~400万人死于和水污染有关的疾病,全球每天因饮用水卫生状况恶劣而死亡的少年儿童更是多达6000名,每小时就会有400儿童死于与水污染相关的疾病。这一连串触目惊心的数字让我们不得不正视日益严峻的水污染问题!

    长期饮用被污染的水,会使人的血液质量下降,还会导致肾功能排毒逐渐降低、肝功能排毒作用受阻,机体免疫功能低下,各种疾病将乘虚而入。

    从饮水与健康的角度来讲,良好的饮用水应该符合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干净,不含致病菌、重金属和有害化学物质;二是含有适量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三是含有新鲜适量的溶解氧;四是偏碱性的,水的分子团要小,活性要强。

    国际最新饮用水健康标准

    1、不含有害人体健康的物理性、化学性和生物性污染;

    2、含有适量的有益于人体健康,并呈离子状态的矿物质(钾、镁、钙等含量在100mg/L);

    3、水的分子团小,溶解力和渗透力强;

    4、应呈现弱碱性(PH值为8~9);

    5、水中含有溶解氧(6mg/L左右),含有碳酸根离子;

    6、可以迅速、有效的清除体内的酸性代谢产物和各种有害物质;

    7、水的硬度适度,介于50~200mg/L(以碳酸钙计)。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