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中国行业标准题录索引数据库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别综合资料索引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5 月
1
星期三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独家 -> 标准经纬
标准趣谈:世界杯开幕 你最“烦”啥?
时间:2010/6/11 17:24:58 作者:清 浏览次数:255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6月11日,令世界球迷热血沸腾的日子。赛期,高潮迭起,拍手的、顿足的,一个个将激情发挥的淋漓尽致。近日,网友发布了一个“世界杯”最烦标准,引发无数感慨!原来,兴头之余,网友最怕的是“破球”和“唠叨”。

世界杯,最烦没“好球”!
    自“世界杯将在南非举办”的消息公布以来,国际足联对外的一致口径是,等到盛会结束的时候,世界一定会认可南非是一个最佳的选择。到底,世界杯精彩的评判,是以什么标准来衡量?
    对此,近期去过南非的朋友说,真应了那句话,“Bafana miss,but SA scores”,意思就是“国家队不进球,但是南非表现出色”。南非,因足球自豪于世界。奔驰在高速路上,一片翻建的景象,司机告知是因为世界杯赛;扑到球场旁边,旌旗飞舞,四处路障,如在迷宫中行进。工作人员茫然的目光和善意的微笑,让你在感受温暖的同时,也会瞬间抓狂。且不论球场秩序管理如何,仅赛球、看球的激情,就令无数球迷心“狂”。如此氛围,已经不能不说是一场精彩的世界杯了!
    除了看球的激情,那一个个精彩的进球瞬间,成为球赛约定俗成的评判标准。普天之下的球迷们,对于世界杯成功的要求,其实非常简单:比赛精彩,进球绝妙!球场上,无论是“流星拐”,还是吊射、点射,球星们娴熟盘带和精彩进球,令球迷屡屡如痴如醉。俗话说,球场如战场,每一个动作,都是心智、精神和力度较量的体现。看着饿虎扑食般的抢球,难怪克劳琛发出“踢球要有饥饿感,没进球等于没吃饱!”的感叹。如果没了这股精、气、神,如果没了充满“智慧”的好球,那球迷们还不“烦”的从此不再看球?

世界杯,最烦老婆“唠叨”!
    世界杯,无疑是令人疯狂的。但如果在看的兴头上,女友不耐烦的“唠叨”不停,那争吵便无休止。近日,一名球迷在网上给老婆定了“世界杯11条‘家规’”, 其创意受到网友热赞。
    其中,这样写到:世界杯来了,作为一名有理性的女人,你可以不爱世界杯,但一定不要妨碍身边的男人爱世界杯!从现在开始,对于只知道贝克汉姆和齐达内的你来说,的确该恶补一下足球知识,准你一起看球,但不能唠叨一些与足球无关的事儿;球赛就是命令,看球就是生命,无论凌晨还是半夜,只要有比赛,我都将从床上爬起来,不要跟我说明天还要上班,此刻我是信仰足球的唐僧;球赛时间,我只坐在沙发上看球,休想让我去开门,接电话、给厕所的孩子拿卫生纸,总之看球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管;请在冰箱里准备好充足的食物和啤酒,我的哥们儿来了,可要好生招待;作为奖励,你可以在凌晨四点以后看电视……
    如此“家规”,不禁令人啼笑皆非!世界杯,究竟有何魅力,令人如此“狂热”?球赛在继续,生活也在继续!如此标准,球赛行进之余,女人,请用短暂的理性和耐心,包容身边痴迷的“唐僧”;男人,也请你顾及下身边人的关心,莫要痴迷到一切生活全是别人的!

    面对世界杯的如此疯狂,与世界杯相较,球迷网友曾发出这样的感慨:奥运会,除了开幕式可以一统天下,其余精彩,需要观众仔细选择;而世界杯,更像是定向爆破,一场比赛便可以搞定整个世界。对此,国家标准频道认为,世界杯的精彩,更在于理性,在追求感官刺激的同时,更在欣赏心智的较量和对人生的理解。球赛虽精彩,进球也有好坏,希望今年夏日,“火”的过度激情不再,让大家共同享受生活的舒适“凉爽”!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