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30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独家 -> 标准经纬
选妻标准?老外不稀罕美女做妻子
时间:2010/6/12 17:36:14 作者:清 浏览次数:269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娶妻,娶闲,还是娶色?千百年来,都是众人议论的焦点,就连伟大的孔老夫子都不禁感叹:“吾未见好德如好色者也。”

    据6月12日新华网报道,一位移居美国后第一次回国的女性反映,对闺蜜们“嫁人难”的长吁短叹,感受良多。为了把闺蜜们嫁出去,她回到美国后,立即弄了个派对,叫上几个华人王老五和老外光棍,把手里的美女照片像发扑克牌一样发了出去。结果,均无疾而终。一问原因,几个美籍华人告诉,“这几个女孩儿喜欢‘拿着’,而且很物质,还不愿干家务,给人感觉好像不是要嫁人,而是要坐在庙里接受香火朝拜似的。谁要去请尊菩萨回来供着呀,娶老婆并不是要娶回个花瓶”。对此,那些老美的回应更绝,说他本来准备去中国相亲,但对方开出的购物清单都够开个小杂货铺了。他没那么多钱,也没那么傻,于脆就打退堂鼓!

    读到这里,不知道大家的感受如何?无奈,还是一笑置之?想想身边,多少男性网友“衣带渐宽终不悔”的热情,令人感动。就连最近热议的“金钱至上”的媒体相亲,也在这里找到根源。而漂亮女人的通病——漂亮就是一张通往成功的通行证,也并非空穴来风。近日,编者还听从国外归来的朋友半开玩笑地说:“不漂亮的中国女孩子不用因为嫁不出去而发愁,她们可以嫁给老外呀!”难道西方男人就这么没有眼光吗?

    与中国的传统文化、客观因素根源不同,成熟的老外,对女人的外表都看得不很重。不仅是对亚洲女人,对他们同种族的女人也是如此。据了解,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白人属高加索人种,本身面部轮廓线条很分明,深目高鼻,长得漂亮的人所占的比例较大,而难看的人也主要是因为肥胖。走在外国街头,漂亮得像电影明星的人随处可见。漂亮的人多了,也就不稀罕了;二是,老外认为,喜欢漂亮是少男少女的幼稚思想,还停留在生物的本能上。成熟的老外,都要求精神层面的东西,更注重心灵美和情趣相投,他们认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这一点最重要。对此,一位留美的博士打过一个形象的比方,同样是买花瓶,又不是收藏家,收藏那么昂贵而易碎的水晶花瓶束之高阁有什么用?花瓶的作用主要还是要用来插花的。

    当然,外国男人当然也不愿意娶个面貌丑陋的人回家,但相比之下,他们更看重心灵的撞击和思想的沟通。因此,在外国男人刊登的征婚启事中,介绍比较详细的往往是自己的兴趣爱好。但与之相比,打开报纸看中国男人的征婚启事,上面罗列大多是他们的“成就”,还有经济状况、学位及房子。对于“求妻”的标准,外国人是把女孩的能力和独立性放首位,而中国人则更看重女方的漂亮和家世背景。

    对此,编者认为:以美和家世作为挑选配偶的标准,必有其畸形的社会根源。在如今沉重的生活压力之下,找个比自己富有的人结婚,当然是件不错的事情。此外,中国男人也不是不需要思想沟通,相较之,他们更喜欢享受女人的崇拜与小鸟依人,就连征婚中,也无一例外地要求女方的年纪比自己小。同时,如果她还兼具智慧与美貌,那他会不无骄傲地把追到的漂亮女人带到众人面前时,从此,虚荣心会得到空前满足。实际上,这也是他生存竞争能力的一种展示,正如他向别人炫耀他的奔驰车或花园洋房一样。如此看来,中国人选妻的标准也并非“漂亮”这么简单,对女人来说,漂亮也并不是无往不胜的国际通行证。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