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中国行业标准题录索引数据库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别综合资料索引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5 月
1
星期三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独家 -> 标准经纬
标准观察:中国军用电子技术逼近“世界标准”
时间:2010/6/30 17:19:16 作者:清 浏览次数:278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6月27口报道,据在最近的一次防务业展览显示,中国的国防电子技术正在迅速朝着第一世界的军用标准挺进。

    在5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CIDEX)上,中国的国防电子能力得到了展示。
深圳一家公司,展出了一种供“未来士兵”使用的高速、安全的便捷式视频传输网络系统。该系统可以使战场上的步兵向地区指挥中心或情报总部内的装置实时发送以电子方式传输的图像。此外,类似于波音联合制导攻击武器(JDAM),精密制导武器(PGM) 的研发,足以令中国军方聛睨。
    同时,作为买方,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代表团,大多都考虑购买中国的电子产品及其他元件和系统,以便用于自己的武器中。目前,中国的高技术防务企业,正逐步走出由非洲发展中国家和巴基斯坦、缅甸等其他购买国组成的传统市场,正朝南美国家利润丰厚的防空网络大型合约迈进。
    对此,参展的莫斯科的防务分析师说:“在许多情况下,中国(军用)设备与日前俄罗斯所设计的设备相比,在性能上要么相当,要么更加优越。他们完全超越俄罗斯,与美国和欧洲的武器系统平起平坐,只是时间问题。”

    谁说“中国制造”只会鹦鹉学舌?作为全球最新电子产品的生产中心,“中国制造”的名声,无人不晓。加之盗版仿冒市场的存在,导致很多外国人误以为:中国工业的能力,还只限于“代”别人制造。甚至一些美国分析家轻蔑地认为,中国军备的迅速增强,无非就是些乱七八槽的东西拼在一起,根本无法与现代武装力量抗衡。真的是这样吗?
    随着经济贸易全球化和高新技术的迅猛发展,国际竞争越来越激烈,而质量,成为核心竞争力体现的重要标志。外国专家,对中国军事电子技术能力的认可,恰恰是对“中国制造”的质量认可。不仅仅是军事国防,像民用的中国海尔、联想等品牌,不全是走在世界前列?
    可能有些人会质疑,“中国制造”的质量谁来评定?作为质量的界定依据,标准不仅仅更是规范产品、整顿市场秩序,乃至实现经济全球化的重要依据。就在中国不断加强国际贸易流通,大规模引用和转换国际标准的今天,世界贸易的技术的贸易壁垒,着实让“中国制造”吃足了苦头。大批量的商品召回、多频率的倾销投诉,庞大的经济损失之后,究竟怎样才能改变“中国制造”的现状?
    对此,国家标准频道认为:重视对国家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培养创新型人才,加大各行业技术的自主研发,这才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出路所在。有专家曾说过,一个没有“BRAND”和不重视质量的民族,是没有前途的民族。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价值,靠产品的质量与市场证明,只有当各行业产品的“中国标准”为世界所公认,这才是对“中国制造”发展的创新与传承,也才能让中国的大国地位,在世界得到应有的尊重。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