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30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青岛查党政纪案件675起 三地厅级干部“落马”
时间:2011/12/21 10:50:38 作者:李志波 郝园园 浏览次数:1305 文章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记者12月20日从市政府发布的本市反腐败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中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查党政纪案件675件,其中,涉及地厅级干部3人、县处级干部24人,大要案178件,占立案总数的26%。

  据悉 ,今年,本市反腐败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其中,牵头开展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对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及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了滚动排查 ,近年来共排查项目1503个,发现问题1583个,整改问题1473个,罚缴各类款项达5560万元,工程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此外,加强了对重点项目的监督检查,对2010~2011年新建项目进行滚动排查和实时监控,把投资大、项目多、社会关注度高的高新区开发、世园会筹办、地铁和董家口港区建设等重点项目作为监督重点 ,组织专门力量重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围绕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重要权力和重点领域,本市积极探索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深入开展了行政处罚权规范透明运行工作,组织市级44个执法部门,按照“零自由裁量”原则,高标准细化量化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目前,共梳理确认行政处罚职权6274项,细化量化后的处罚裁量阶次28165个,除去1116项无裁量空间的处罚职权,平均每项处罚裁量权细化量化阶次为5.5个。

  期间 ,本市还全面推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实施了“现代科技+风险防控”的工作模式,全市共有33392个岗位参与风险防控,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5283张,制定自我防控措施93843条,累计实施预警2824人次,责任追究307人次。

  同时,继续保持了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有力地维护了党纪政纪的严肃性。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查党政纪案件675件,其中,涉及地厅级干部3人、县处级干部24人,大要案178件,占立案总数的26%。

  便民服务方面,“青岛纠风网”解决群众反映问题4016件,满意率达到97.4% 。对行政部门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以及行政执法不规范等问题,严肃查处,并予以曝光。另外,全市行政效能投诉机构共收到投诉15652件,属于受理范围的1180件,经查属实123件,共有193人(次)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理,进一步优化了软环境。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