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30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明年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拟涨超一成
时间:2011/12/22 10:25:33 作者:陈晓颖 穗民宣 浏览次数:1355 文章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物价不断攀升,如何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不会“打折扣”?昨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指,广州市民政局拟自2012年起提高全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后,全市城镇平均低保标准或达515.83元,平均增幅10.4%;农村平均低保标准达430元,平均增幅14%;低收入困难家庭按当 地低保标准的1.2倍提高到1.5倍。有关人士表示,具体到哪一天开始实施,还未最终确定。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广州全市低保对象为106418人,较去年同期下降了约4.8%。而在今年8月正式出台的《广州市调整最低生活保障标 准试行办法》及实施细则中,则建立了物价上涨与临时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根据物价变动情况向低收入困难居民发放临时物价补贴或直接调整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 准。

据了解,广州市上一次提高低保标准和低收入困难家庭认定标准是在今年4月1日。在该次调整中,城市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幅度分别为17.14% 和24.23%。调整后,城镇和农村的平均低保标准分别提高至467.08元和377.14元,而低收入困难家庭认定标准则统一按当地低保标准的1.2倍 提高。自此,广州低保标准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最高。另外,广州市今年已向低收入居民和重点优抚对象共3次发放了9个月的临时价格补贴。

据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由于各项相关数据仍然在收集整理中,2012年低保标准的提升幅度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如落实,这将是广州市自2007年以来连续第6年提高低保标准。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