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9
星期一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通告及预警
上半年深圳口岸进口产品不合格率上升
时间:2016/7/21 10:55:2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241 文章来源:华龙网

 
  【摘要】 记者从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上半年,深圳口岸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38.5万批,货值201.2亿美元,其中,入境不合格货物入境批次、货值不合格率分别为16.06%、26.57%,同比分别上升10.47个百分点、17.24个百分点。

  记者从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上半年,深圳口岸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38.5万批,货值201.2亿美元,其中,入境不合格货物入境批次、货值不合格率分别为16.06%、26.57%,同比分别上升10.47个百分点、17.24个百分点。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曲海峰介绍,2016年上半年,深圳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38.5万批,货值201.2亿美元;检出不合格批次2.7万批,不合格货值32.6亿美元。其中,入境不合格货物26938批,涉及货值32.6亿美元,入境批次、货值不合格率分别为16.06%、26.57%,同比分别上升10.47个百分点、17.24个百分点。据了解,进口食品及农产品[-0.08% 资金 研报]质量安全问题引起相关部门重视,进口饮料、酒类、糕点饼干、调味品等食品检出超范围使用着色剂、抗氧化剂、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进口饮料、零食等多次检出微生物指标不合格;多次从印度尼西亚进口斑琴虾蛄、英国棕蟹中检出镉超标,多次从泰国斑节对虾中检出传染性皮下及造血组织坏死病;进口粮谷、水果检出疫情种次有所增长,进口菲律宾香蕉中检出农药残留超标。此外,进口工业品也存在风险隐患。进口危险化学品危险公示信息存在无中文标签、标签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标签安全数据单内容相互矛盾等不合格情况;进口服装标识不合格较为普遍,部分服装存在pH值、甲醛含量超标等问题,多批进口食品接触产品检出中文标签不合格,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检出不合格。在出口方面,产品整体质量安全状况平稳,检出出境不合格货物236批,涉及货值333万美元,出境批次、货值不合格率分别为0.11%、0.04%,同比分别下降0.31个百分点、0.31个百分点。经深圳口岸出境的供港活动物无质量事故发生,未被港方通报检出不合格,供港鲜活商品质量水平总体保持稳定。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