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9
星期一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通告及预警
重轨产销全国第一钢轨出口全球第二 攀钢钢轨创造世界速度
时间:2016/9/18 10:53:17 作者:记者 董焦 浏览次数:1496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

  重轨产销全国第一钢轨出口全球第二 攀钢钢轨创造世界速度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7日讯(记者 董焦)9月4日,由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中共凉山州委宣传部、中共攀枝花市委宣传部主办,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投资新攀西·共谋新发展”2016云贵川渝四省市及中央驻川网络媒体攀西采访活动走进了攀枝花市攀钢钒轨梁厂。

  攀钢钒轨梁厂是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下属的大型成材厂,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弄弄坪,作为中国唯一获得“出口免检”的企业,该厂现具备重轨、型钢、方钢三大系列近百个不同规格品种,年产钢材170万吨,其中钢轨145万吨、型钢13万吨,优质方钢12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钢轨产品远销美国、巴西、印度、南联盟、沙特、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香港等近三十个国家和地区。

  牵头修订钢轨国际标准:先看看与攀钢钢轨有关的几组数字

  “我们助力中国客运铁路实现了从每小时54.5公里到每小时近500公里的时速跨越。”攀钢钒轨梁厂负责人向记者们介绍起了与攀钢钢轨有关的几组“国字号”数字:攀钢钢轨独家获得“出口免验”资格,攀钢重轨产销规模居全国第一……“我国现运行的高速铁路用轨中,已投入运营的京津、武广、成灌、广深等高速铁路线,70%以上都采用了我们的产品。”

  攀钢钢轨蜚声中外,中国第一条准高速铁路广(州)深(圳)线就使用了攀钢钢轨。中国第一条时速200公里客运专线秦(皇岛)沈(阳)线也使用了攀钢钢轨,中国第一条时速350公里城际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高速铁路更是全线铺设了攀钢钢轨。

  “来了这里才知道,我们的钢轨在全国乃至全球都这么有声望。”媒体团记者们纷纷表示,此行当真“涨了知识”。不仅如此,武广高铁中,攀钢钢轨占二分之一以上;京沪高铁上,攀钢钢轨也占三分之一以上;攀钢还国内独家为京沪高铁提供60TY特种断面翼轨和60D40高速道岔,被视为高铁运行的基石之一。

  “让攀钢人感到骄傲的还有这一点,2016年7月,由中国主导、攀钢牵头修订的钢轨国际标准正式颁布实施。”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一标准的制定让所有攀钢人都感到异常振奋。
 
  创百项专利技术:中国唯一获得中国钢轨“出口免验”的企业

  攀钢钒轨梁厂产品享誉国内外市场,是中国唯一获得中国钢轨“出口免验”的企业。攀枝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攀钢钒轨梁厂旗下共有两条钢轨万能生产线,万能二线2004年12月建成投产, 万能一线去年3月完成950生产线改造,两线分别采用世界最先进的七机架和发展成熟的五机架布局,主要装备与技术分别引进德国SMS-MEER、意大利DANIELI、奥地利Knorr、奥地利LINSINGER和西门子、ABB等,并装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世界项级水平的百米在线热处理生产线,是世界第三家、中国第一家百米钢轨生产企业,年产钢轨145万吨,位居世界第一。

  作为中国重要的铁路用钢生产和研发基地,攀钢钒轨梁厂更让人信服的是其创新能力和对科技创新的坚持和坚守。据介绍,截止目前,该厂拥有“利用轧制余热生产高强度钢轨的热处理方法和装置”、“ 特种断面翼轨的生产线及其制造方法”等100余项国内外专利技术。“100米长尺钢轨在线热处理生产线工艺及装备集成技术开发”、“时速250公里以上高速道岔钢轨开发”等30余项科研项目先后荣获省、国家科技进步奖。

  “我们要在钢轨市场创造中国第一‘长’、第一‘高’、第一‘快’、第一‘重’、第一‘硬’,引领高速铁路、重载铁路发展。”这位负责人表示,轨梁厂拥有中国唯一“出口免验”证书,能按世界上AREMA、UIC860、AS、BS、EN、TB等先进钢轨标准组织生产,“规格标准覆盖世界一流,我们所产‘PZH’(攀枝花)牌钢轨出口量位居世界第二,远销美国、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五大洲26个国家和地区,是享誉国际的民族品牌。”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