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7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亚太15国再聚中国共推ANTAM水稻插秧机标准的完善
时间:2017/9/13 9:30:4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349 文章来源:慧聪网

                         

    9月11日,第三届亚太农机检测网(ANTAM)标准培训班在南宁开班。农业部农机化司巡视员潘学峰、农业部农机鉴定总站(CAMTC)站长刘敏、广西农机局副局长江垣德、联合国可持续农机化中心项目官员AnshumanVarma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潘学峰代表农业部农机化司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他说,举办此次培训班,搭建了一个中国和亚太其他国家农机化和农机试验检测机构广泛交流、深入合作的平台,将有助于增进同行间的了解与合作,有助于推动亚太区域主要国家农机试验标准和程序协调统一,提升亚太区域农机试验检测能力,逐步实现区域农机试验结果互认,促进亚太区域农机生产和应用更加安全、高效、节能。潘学峰希望中国与亚太国家农机化有关部门加强交流、深化友谊、促进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农机化领域落地生根,建立亚太区域农机化合作发展新格局。

    农业部农机鉴定总站站长刘敏简要介绍了总站的主要职能和发展现状,以及中国农机试验鉴定体系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亚太农机检测网络(ANTAM)首个牵头联络点,CAMTC将进一步推动ANTAM这一区域合作平台的建立。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起点,在亚太地区农机试验检测机构之间达成更多的共识,共同推进水稻插秧机试验标准和方法的协调一致,促进相互合作,同时对广西农机化管理局、广西农机鉴定站、南宁市农委和南宁市宾阳县农业局的支持表示感谢。

  联合国可持续农机化中心项目官员AnshumanVarma先生感谢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的大力支持和CAMTC的突出贡献。他表示,CSAM是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的6个地区机构之一,为实现联合国在亚太地区共享繁荣、社会平等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提供支持。ANTAM通过南南、南北合作,建立统一标准,在区域一体化融合方面发挥着作用。ANTAM标准培训班的召开,也高度契合中国“一带一路”倡导的经济合作与融合发展的愿景。

    此次培训班是在前两届针对ANTAM手扶拖拉机、喷雾喷粉机标准的培训之后,根据新制定的第一版ANTAM水稻插秧机标准,CAMTC和CSAM再次联合举办的,来自亚太地区15个国家的专家和学员代表共30余人再次相聚中国,共同推动ANTAM水稻插秧机标准的完善和推广应用。

    开幕式由(CSAM)项目专员CamillaStelitano女士和农业部农机鉴定总站(CAMTC)科技外事处副处长韩雪共同主持。开幕式结束后,学员们将围绕ANTAM水稻插秧机标准进行为期一周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其中实践教学部分将在广西宾阳县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