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7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中资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4/1/29 16:22:1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95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司、办公厅、工信微报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中资企业座谈会,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围绕发挥企业在推进伙伴关系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和意见诉求。
  会上,来自装备制造、信息通信、汽车制造、医疗装备等行业领域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介绍企业在金砖国家生产经营情况和拓展合作面临的困难问题,提出政策建议。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中方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对企业意见诉求给予回应。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的重大倡议,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厦门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各参会单位要深刻领会推进伙伴关系建设的重大意义,立足“两个大局”,积极参与伙伴关系建设,促进金砖国家数字化、工业化、创新领域更紧密合作。要发挥大型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金砖国家资源禀赋,加强与金砖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开放合作,回应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搭建需求导向、应用牵引、企业主体、政产学研金有机结合的全方位合作网络。要发挥伙伴关系中方工作机制作用,加强协同配合,积极服务企业主体,对接企业诉求,推动解决企业在拓展金砖合作中面临的共性问题,服务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关键任务。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资委、中国贸促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厦门市人民政府等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中方工作机制成员单位以及部有关司局、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