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7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二届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4/1/19 12:36:4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93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月12日,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发行标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与2024年工作计划,同时审议通过《出版物发行标准体系表》调整情况。
  2023年,发行标委会积极推进完成标准立项和制修订工作,推进发行标准体系表更新,围绕出版发行大数据建设应用、儿童分级阅读、图书出版发行数字化等内容举办宣贯活动,推动标准实施落地与成果转化。2024年,发行标委会将坚持“应用为上,急用先行”的工作方针,坚定不移继续推进行业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适应全民阅读活动需要,加大分级阅读标准推广实施力度,为实体书店阅读服务提供支持;继续加强调研工作,积极努力丰富标准内容,拓展标准的编制范围,进一步提高工作有效性和实效性。
  据了解,2024年,发行标委会将制定图书残损鉴定评估标准。该标准将针对不同原因造成的库存图书残损给出鉴定方法,划分图书残损程度的技术指标,提出各残损程度能否再利用的状况,为出版、发行机构因自然灾害或存储等原因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标准化评估依据,为出版、发行机构合理降低经济损失提供标准化支撑。
  会上,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发行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武远明对发行标委会提出工作要求和具体任务建议。会议为新任委员颁发证书。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专家对标准化工作重要性及委员工作考核等相关内容进行解读。(记者尹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