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7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科技委2024年度工作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24/1/19 14:16:49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11 文章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司
  2024年1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科技委2024年度工作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韩夏主持会议。
  张云明对2023年科技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实施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的重要一年。科技委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支撑重大政策、推进重大任务的实践中,把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体现到战略性、前瞻性、开创性的研究中,把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到日常研究和支撑工作的全过程,以实现信息通信业现代化为使命,以支撑重大战略决策为导向,以助力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为己任,以优化机制和创新模式为保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支撑服务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志勤作科技委2023年度工作报告,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专家咨询组召集人余晓晖、网络空间安全专家咨询组委员季新生分别交流优秀课题成果报告,段路明院士、邬贺铨院士分别作主旨演讲,从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科技委在2023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形成了对信息通信领域发展的新认识、新思考、新建议。
  科技委顾问代表朱高峰院士、邬江兴院士、魏毅寅院士,部相关司局、地方通信管理局、部属单位,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设备制造企业,行业机构、协会、高校的委员代表及召集人及日常活动依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