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2018年工作年会召开
时间:2018/6/14 10:46:5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3179 文章来源: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日前,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以下简称“标物平台”)2018年工作年会在广东珠海召开。来自计量、钢铁、地质、建材、海洋、疾控等行业19家平台参建单位的五十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标物平台依托单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副院长宋淑英、科技部平台中心业务处负责人卢凡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日前,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以下简称“标物平台”)2018年工作年会在广东珠海召开。来自计量、钢铁、地质、建材、海洋、疾控等行业19家平台参建单位的五十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标物平台依托单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副院长宋淑英、科技部平台中心业务处负责人卢凡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宋淑英介绍了标物平台的发展概况,并希望各参建单位、依托单位加强交流沟通,不断探索新的服务模式、扩大标物平台的品牌效应,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民生发展等提供全周期、全链条的服务。卢凡做“贯彻落实平台管理办法 优化科技资源供给与服务”的主题报告,对管理办法制定的背景、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及优化平台工作的思路做了详细解读。
 
  标物平台负责人、中国计量院化学所李红梅研究员介绍了平台2017年工作成果及2018年重点计划,表示标物平台将紧密联合各参建单位,从运行管理、资源质量保证、行业分库建设、宣传推广、实物与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着手,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水平。
 
  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作为国家首批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之一,搭建了包括标准物质技术规范、资源规划研发、质量评价、实物与信息更新维护、共享在内的平台资源整合与共享服务体系,实现了全部国家有证标准物质资源信息共享及信息实物动态共享,资源品种数量居世界前列。
 
  目前,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库集中共享资源近2000种;标准物质国际互认能力数量增长为836项,排名全球第一,高纯物质、食品领域及无机溶液、有机溶液互认能力数量均排名前三,形成了国际优势。
 
  2018年,标物平台将以贯彻落实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法》为契机,继续深化拓展食品安全、水质检测、环境气体污染物检测、绿色制造等领域的专题服务,进一步提升标准物质资源共享服务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