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解读八个领域建设标准
时间:2017/10/17 10:45:20 作者:本报记者/高华庚 整理 浏览次数:519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1  进一步推进农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实现6个目标:一是组织健全,村党组织班子配备齐全;二是制度完善,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认真落实“四议一审两公开”制度,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率达到100%;三是运行规范,具有一定的村集体经济实力;四是活动经常,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达到“一场五室”标准;五是档案齐全,“八簿二册一卡一证”资料齐全、内容详实;六是作用突出,认真开展“设岗定责”活动。

  2  进一步推进社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实现6个目标:一是组织健全,建立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和党员中心户;二是制度完善,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三是运行规范,实行“兼职委员制”,与驻区单位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四是活动经常,社区工作和公益性用房面积达到400平方米以上; 五是档案齐全,“八簿二册一卡一证”资料齐全、记录详实;六是作用突出,扎实开展“立足岗位当先锋、推动振兴作贡献”活动。

  3  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实现6个目标:一是组织健全,党员人数7人及以上的支部,能够设立党支部委员会;二是制度完善,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三是运行规范,党组织能够按要求每季度召开1次党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支委会;四是活动经常,具备条件的单独设立党员活动室;五是档案齐全,“七簿二册一卡一证”资料齐全、管理规范;六是作用突出,扎实开展“立足岗位当先锋、推动振兴作贡献”活动。
  
  4  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实现6个目标:一是组织健全,凡达到建立党组织条件的事业单位能够建立党组织;二是制度完善,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三是运行规范,党组织按要求每季度召开1次党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支委会;四是活动经常,具备条件的事业单位党支部单独设立党员活动室;五是档案齐全,“七簿二册一卡一证”资料齐全、管理规范;六是作用突出,扎实开展“立足岗位当先锋、推动振兴作贡献”活动。

  5  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实现6个目标:一是组织健全,能够在兼并重组企业、项目建设一线、车间班组等及时健全党的组织;二是制度完善,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三是运行规范,党组织能够按要求每季度召开1次党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支委会;四是活动经常,党组织活动场所达到“六有”;五是档案齐全;六是作用突出,扎实开展“立足岗位当先锋、推动振兴作贡献”活动。

  6  进一步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实现6个目标:一是组织健全,建立党组织纳入党内统计,配备专(兼)职党组织书记及其他党务干部;二是制度完善,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三是运行规范,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出资人重视并支持党建工作;四是活动经常,党员活动室或党员活动区域达到“六有”;五是档案齐全;六是作用突出,组织开展“双强六好”“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党员活动日”等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工程项目。

  7  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实现6个目标:一是组织健全,配备专(兼)职党组织书记及其他党务干部,党组织按期换届;二是制度完善,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三是运行规范,社会组织负责人重视并支持党建工作;四是活动经常,有固定活动场所的社会组织,要设立党员活动室或党员活动区域,应达到“六有”要求;五是档案齐全;六是作用突出,组织开展“双强六好”“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党员活动日”等活动。

  8  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实现6个目标:一是组织健全,明确党组织隶属关系,按时换届、程序规范;二是制度完善,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三是运行规范,党组织能够按要求每季度召开1次党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支委会;四是活动经常,活动室面积不少于60平方米,达到“六有”要求;五是档案齐全;六是作用突出,扎实开展“立足岗位当先锋、推动振兴作贡献”活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