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国家温泉康养旅游》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议在大连唐风温泉召开
时间:2017/11/1 2:23:0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1986 文章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0月31日消息:为促进温泉健康旅游发展,多行业融合,跨行业合作;以温泉为基础,健康为目的,旅游为形式,整合跨界的行业资源,科学设计一套符合中国国情的温泉健康旅游规范,以引导行业逐步转型和健康持续发展。10月31日上午,《国家温泉康养旅游》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议在辽宁大连的金玛集团五星级金石唐风国际温泉会馆举行。

  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秘书长张越,辽宁省旅发委副主任申景广,大连市旅发委副主任曾武灵,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蔡涛,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刘占文,第三军医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舒为群,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营销与战略教研室主任教授侯胜田,大连金石滩管委会主任乔世波,金玛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延和,金玛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辽宁省冰雪温泉旅游协会会长白昌龙和来自云南、福建、广东、重庆、江苏、山东、四川、青岛各省、市温泉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全国温泉康养领域的专家、教授;以及来自全国39家温泉企业的负责人共百余人出席了会议。《国家温泉康养旅游》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议由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副秘书长赵永明主持。

  白昌龙、曾武灵、申景广、张越分别代表辽宁省冰雪温泉旅游协会、大连市旅发委、辽宁省旅发委、中温协致辞。他们对金玛集团的唐风温泉在大连温泉、辽宁温泉、中国温泉界的地位给予充分肯定,白昌龙在致辞中表示,唐风温泉作为辽宁省冰雪温泉旅游协会会长单位要以“温泉+康养”作为支点,撬动大连、辽宁,乃至全国的健康产业和全域旅游新发展;此次《国家温泉康养旅游》标准编制工作在金玛集团启动,既是对辽宁、对大连旅游业界的高度信任,也同时是对企业的鞭策;希望辽宁省温泉冰雪协会及参与标准编制的各温泉企业在各位专家的帮助指导下,要立足国际和未来高标准、高起点地编制标准,发挥标准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实施性,全面推动辽宁省温泉企业向品牌化、特色化、规模化以及产业化发展,用标准引导温泉企业开发康养项目,形成温泉休闲度假和温泉康养并举的产品结构,推动温泉企业转型升级,造福于民,促进温泉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会上,《国家温泉康养旅游》标准编制工作执行主任、辽宁省冰雪温泉旅游协会秘书长陈燕奎对《国家温泉康养旅游》标准编制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介绍,期待专家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建言献策,为国内第一个温泉康养标准的编制、为践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国家温泉康养旅游》标准编制工作执行副主任、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捷对“温泉康养”范围边界及标准内容框架等编制技术方案及大纲进行了介绍与解读。

  《国家温泉康养旅游》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这场健康产业发展大潮中,温泉健康旅游对于增进国民体质、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金玛集团作为《国家温泉康养旅游》标准编制单位之一,将以此次《国家温泉康养旅游》标准编制工作为契机,全面推动大连和辽宁温泉企业向品牌化、特色化、规模化以及产业化发展。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