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7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大连市APEC商务旅行卡资质量化标准明年1月1日起施行
时间:2017/12/15 9:28:56 作者:记者于强 浏览次数:22123 文章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14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大连市企业人员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资质量化标准》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工作是“用国家的信誉在担保个人”,大连市外事办公室是大连市唯一经外交部授权的APEC商务旅行卡受理单位。APEC商务旅行卡持卡人凭有效护照和旅行卡在五年内无须办理入境签证,可自由往来于已批准入境的各APEC经济体之间,并在主要机场入出境时享有使用APEC商务旅行卡专用通道的便利。目前,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墨西哥、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越南21个APEC经济体均已加入旅行卡计划。其中,美国、加拿大为过渡成员,只为本经济体商务人员颁发不具备签证功能的旅行卡,不接受其他经济体旅行卡申请,但为持卡人提供快速通关等便利。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之间互不适用旅行卡。

    大连市从2008年开始旅行卡申办工作,目前全市有效卡持有量为1300余张。市外办把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作为外事工作服务大连市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梳理规范了申办工作的职责和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手续、优化服务,为大连市企业向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连市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地点在大连市外事办公室护照签证处,咨询电话:83687123、83624143。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