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中国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2017/12/21 10:44:1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2593 文章来源:中华建材网

  中华建材网:2017年12月20日,由中国家用电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主办,先锋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省慈溪市圆满召开。

  中国家用电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理事长、IEC/TC61副主席、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副主任王莉,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巡视员盛喜军,电能供热专业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张斌以及联盟首届成员单位先锋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广东同益空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哈尔斯实业有限公司、卓力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上海热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橙子供暖系统设备有限公司、威尔莱特(南京)有限公司、宁波巨凰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浙工南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苏州市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查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领导,以及来此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共同参与了此次大会。

  北方雾霾持续严重,治霾之路任重而道远,政府大力推出煤改电政策
近年来,我国北方地区雾霾污染严重,根据监测到的数据分析得出,燃煤排放是PM2.5的主要组成成分,也是导致华北地区大范围空气重污染的首要来源,而我国北方冬季采暖还主要依靠煤作为主要热源,因此,政府出台政策大力推动电这种清洁能源来代替煤作为供暖主要热源。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

  由于建国初期经济水平落后,能源紧缺,在节约经济成本的前提下,南方地区暂时无法提供集中供暖,但是,湿度也是影响人体对寒冷感知的一个重要指数,长江流域地区以及集中供暖分割线以南的周边地区,冬季平均湿度较大,又没有集中供暖设备,人体体感其实非常受,每年冬季围绕南北供暖话题的讨论都能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联盟成立后将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推动企业提供更清洁舒适的采暖产品做出努力。

  电采暖行业亟需完善相关标准,鼓励技术创新

  国民渴望舒适采暖的需求日益强烈,加上国家煤改电政策的大力推动,必然将带动电采暖行业产品推陈出新,各类多样化产品涌向市场,面对新一轮产业升级,相关的标准化规范工作需要与时俱进。

  在此背景下,联盟的成立秉持着以下宗旨:

  1)在中国家用电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的指领下,承接国家标准化改革任务,探索和建立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行业、企业满足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和应对国内外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市场环境变化的标准化工作新平台和新模式。

  2)以标准化工作为手段,“内引外联”,协助会员技术创新,进而带动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行业整体的技术进步;协助会员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的产品推广和市场营销,进而引导舆论,促进良性竞争,带动消费市场的健康发展。

  3)以“抱团”的运作模式,支撑国家和行业标准工作,寻求国际标准在中央电暖及室内加热器方面的新突破。在知识产权、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品牌营销等领域,探索为会员争取最大化的共同利益。
 
  中国“富煤、缺油、乏气”能源现状,决定了一次能源中以煤为主的状况将长期存在。但是,以煤为主的能源消费模式给生存环境带来的恶劣影响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节能减排成为现在甚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清洁采暖”势在必行,先锋愿以中央电暖表达技术实力,在消费升级期与行业转型期,与行业同仁一起推动电采暖的发展。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