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厦门出口茶叶“身价”增 乌龙茶均价涨逾六成
时间:2018/1/8 10:53:21 作者:童小麟 康江卫 浏览次数:112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新社厦门1月6日电:厦门是中国茶叶出口大省福建的重要茶叶出口口岸。去年,从厦门出口的茶叶在世界上卖得更“贵”了,尤其是乌龙茶出口均价比上年增长六成。

  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6日披露,厦门检区去年共出口各类茶叶6096.7吨,货值达到4356万美元,在出口数量比上年下降9%的情况下,货值反而比上年提升逾三成,均价也比上年提升45.7%。
在厦门出口茶叶中,乌龙茶居主要地位,尤以对日本、东南亚、美国及香港等地出口为主。

  来自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乌龙茶出口5482.5吨,占茶叶出口总量九成左右;货值3795.3万美元,比上年增长近七成;均价达到每千克6.92美元,比上年增长逾六成。

  业界人士指,厦门出口茶叶在数量减少的情况下,货值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是出口茶叶产品档次和质量明显提高。特别是主销产品乌龙茶,产品花色结构优化,中高档次的茶叶占比大幅提高,致均价大幅上涨。

  厦门还不断拓展茶叶出口新市场。去年,缅甸成为厦门的新增茶叶出口国家,从厦门进口茶叶货值达379万美元,一举跃居厦门检区茶叶出口国家和地区货值前5位。(完)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