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7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沈阳检出6批次服装不合格
时间:2018/1/16 10:55:22 作者:兰晓玉 浏览次数:669 文章来源:辽沈晚报


  2017年第四季度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沈阳市检出6批次服装不合格、2批次皮鞋不合格。

  15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发布会,沈阳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对去年第四季度监督抽查结果进行通报。本次抽查产品包括日用消费品、工业生产资料、建筑装饰装修材料、食品相关产品4大类11种274家生产企业354批次产品,平均合格率为94.6%。本次抽查有5种19批次产品存在不合格项目。

  其中,服装包含使用说明和纤维含量不合格。使用说明主要包括产品名称、规格型号、产品具体成分、安全类别、生产者名称、地址、使用和贮藏注意事项等。本次监督抽查有2批次服装未标注纤维成分及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纤维的名称和含量表明了某一纺织产品所使用的纤维原料和比例,是关系到产品质量的一项指标。本次监督抽查有4批次产品该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皮鞋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物理机械性能——鞋帮拉出强度、感官质量——整体外观。鞋帮拉出强度是指单位宽度的帮底连接部位所能承受的力。

  皮鞋整体外观是否平整、清洁、对称,内底不露钉尖。鞋帮、鞋里不应明显变色、脱色。鞋垫牢固、平整。无明显感官缺陷。有中国鞋号标注。本次监督抽查有1批次皮鞋后帮部位左右不对称,不符合标准要求。

  灯具不合格项目是标记。产品的标记应具有相应的产品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提醒消费者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和说明。本次监督抽查有1批次产品无额定功率标记,有1批次产品无防护屏标记,不符合标准要求。

  去年,全市共完成生产领域日用消费品、农业生产资料、工业生产资料、建筑装饰装修材料、食品相关产品5大类85种1155家生产企业的1602批次产品的监督抽查,平均合格率为96%。其中与市民生活关系密切的日用消费品合格率为91.1%;食品相关产品合格率为100%。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