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青海省冷水鱼出口实现新突破 去年达到1600吨
时间:2018/1/19 12:40:41 作者:罗连军 浏览次数:1005 文章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1月16日,记者从青海“三文鱼”产业联盟启动大会获悉,青海省冷水鱼出口实现新突破,2017年达到1600吨,已经在俄罗斯、韩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具有一定知名度。

  据了解,冷水鱼产业作为青海省农牧业的朝阳产业和精华产业,现已步入快速发展新阶段。尤其冷水鱼网箱养殖不仅成为发展的较快的特色产业,而且在农牧业现代化方面走在了前列,在沿黄流域产业扶贫和农牧民增收中开始发挥积极效应。

  目前,青海省冷水鱼养殖户已发展到27家,网箱养殖面积近33万平方米,鲑鳟鱼产量达到1.38万吨,占全国鲑鳟鱼产量的30%。不仅成为全国最大的鲑鳟鱼网箱养殖基地,而且养殖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较高,已有22家获得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称号,9家获得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

  近年来,以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养殖企业已成为国内网箱养殖企业的现代化标杆,使我省冷水鱼养殖整体装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特别是冷水鱼养殖管理体系的初步形成,让“龙羊峡三文鱼”品牌覆盖了全国的销售网络,产品销往全国40多个省市,尤其在俄罗斯、韩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具有一定知名度。

  青海省农牧厅厅长王玉虎说,随着青海“三文鱼”产业联盟正式启动,全省冷水鱼养殖产业将依托“互联网+”,推进“八个统一”,建立“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联合体,构筑起长久稳定的“服务+合作”的产业联盟架构,让青海冷水鱼产业抱团发展、打出品牌,成为我省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